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山

惠风和畅,流浪旅人宇智波佐助像平常一样行走着,今天的眼前又是一座陌生的山。

进深些处看看罢。

和去过的其他山很像,却又不一样,树木好似更幽深,茂盛到向对外人说禁止入内。就地上的痕迹来看,应该是还没有被开发,没有人的气息,他喜欢。

佐助一边向深处探索着,不时闭上眼睛停下来静静听着,这座山给他的感觉,是自开始流浪以来从未体验过的,在快将世界走遍之际,竟能遇上这般宝地。

走着,却是突然闻见一阵香。这味道与这山虽快和谐到融在一起,但佐助闻得出来,有人。

竟然判断错了,除非……

再往山林深处走了几十米,方隐约看见一角木色,不断拨开眼前的枝叶,是明显很老旧的一座木屋。屋前有一人,看不清脸,只见他一头黄发。佐助慢慢靠近,脚步放柔。

佐助停下了。

被看到了。

那人似乎一点都不惊讶佐助的到来,脸上是很温暖的笑,招招手让佐助过去。


您好。

 

猜的没错,除非是一个,在这里住了很久的人。大自然抹去了山与世俗交界处他的痕迹,长期的生活也让他褪去了外面的味道。

鸣人只是笑笑,佐助也笑了,心照不宣。

只不过佐助不知道为何眼前这个自己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能和自己有这般高的契合度。没什么依据,就是一种感觉,在他们对视的一瞬起。

他知道他要来。看到他天空色的眼睛时,他知道他知道他要来。

 

您在这儿,多久了?

啊……这个啊……记不清呢……

 

鸣人不在意时间的样子让佐助很是羡慕,山已经成了他的家,在家里,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他有自己安身的地方。

 

一直在路上,你在找什么东西吗?

 

佐助愣住了。自己上路的初心,模糊地记得是一时兴起,有段时间好像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受追捧罢。只是一旦上路,就不愿意再停下了。不想停下,是因为,还没找到什么东西吗?

 

那您是为什么,决定住在这里的呢?

嘛,也不能说是决定……咳…咳咳…在以前那种环境里生活久了,慢慢就觉得没意思,有天就走出来了。

 

过去佐助一直在走着,但是哪里都有人。这是他不愿停下的原因吗?他也觉得没意思吗?

在行走中时常浮现的迷茫再度出现。眼神的变化尽入鸣人眼底。

 

啊,我说,要不要,试试在山里住着的日子?

 

奇怪,心里浮现的感激之情。

 

谢谢您。

 

 

END.

谢谢您看到这里。

只是对很早以前脑子里冒出来的一个小脑洞没有技术含量的记录。其实回沟裂里有一个结局,生活一段时间后,佐准备将仅剩的一点点旅途走完,再回来,而且是打算一直住着。只是回来时鸣已经……最后是佐一直住着那间屋子,也渐渐老去。鸣提出后佐从被收留的感觉到这就是自己的家的心态。

本来还想写一些他们共同生活的事,再引到自己最先预想的结局。觉得自己的坑挖大了,明明还没有能力写出来(;u;)咳嗽暗示都想好了。

 

 

「一段日子后,佐助感受到了。

连出生地都不能带给他的归属感,他在这座山里找到了。」


啊,鸣佐日快乐。^^定时在七点三分发布的。

评论(2)
热度(29)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