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海吟 1

·人类王子鸣18 X人鱼王子助17→18

·人鱼亦18成年,但成年之前都是幼人鱼形态,和人类的慢慢长大不一样。

·助助家庭圆满

 

人鱼小王子终能靠自己的力量游到水面上,第一眼就看到了一斑金色,晃他的眼,却也移不开眼。

 

海之国度,人民热爱海洋。

这个国家的王子当然不例外。他喜欢在水上,常邀好友与其共享船旅之乐,短至几小时,长达几月,全凭心情。

国家富足和睦,岁月静好。

 

人类与人鱼无过多交集,绝大多数人类都不知人鱼的存在。

人鱼族亦规定严格,每一位成员都清楚不遵守规定会给全族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即使自上一次被人类大规模捕杀已过去了几百年。

人类的心,祖上说过,难以捉摸。

但人鱼族对人类并无敌视,只不过不会主动现出原形罢,从不会让其知晓自己的存在。几百年过去后,人鱼一族也变成了人类老一辈口中的传说。

 

 

其实,鸣人也看到了佐助,差一点儿就以为是有人溺水要跳下去救人了。

那人一直盯着自己看,不知怎么的鸣人就没将这件事说出来,只是远远地对佐助笑笑。

 

佐助并不知道鸣人看见自己了,只知道他笑得很好看,可能在和旁边的人讲着什么有趣的事吧。这个人类少年,很美好的样子啊,好想接近……可是父亲大人警告过的。

 

佐助有空就到水面上来,鸣人亦觉惊奇,心中暗暗把这位经常在水面上看到的少年和自来也爷爷给他讲的传说联系了起来。

既然是传说,他想,总不会是人无聊随便编出来的。

对于人鱼的传说,他是极向往的。自来也口中的故事,充满着神秘。

 

彼此只是遥远地看着对方,偶尔见面的巧合,隐隐产生了一种联系,若有若无的。这种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心理的状态,两人亦无将其打破的想法。

 

直到身为一国王子的漩涡鸣人要开始为继承父业做准备了,每天和贵族少爷在水上游玩的时间也大大减少了,借着游玩机会见到海上少年的机会,自然也是随之减少。

 

要不要和他见一面呢。

 

鸣人暗想。

 

这个想法一旦滋生,便不可遏制地在心里疯狂蔓延,紧紧地缠住了他整颗心。终于在一天黄昏,挨过了一天的课程,向海边的渔民借了一条小船私自划出去了。

 

佐助百无聊赖地任自己飘在水面上。今天他也没有来啊——

今天又是把前来邀请他游玩的人鱼们给拒绝了,现在回去也没什么意思,就这样无聊到晚上吧……

嗯?这个点了,怎么还有划水的声音……有人来了!

 

佐助一个激灵,迅速地翻了个身就隐藏在了水中,在水下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远处慢慢驶来的小船。

船上有一个金色的小斑块,夕阳下熠熠生辉。

那是——

 

是他来了。

 

佐助只觉得心跳有些快了起来,偷偷摸摸地把眼睛露出了水面,生怕被发现。

 

只是鸣人早就发现他了,向远处露出的小脑袋挥了挥手。

 

他在向我挥手?

 

不谙人事的人鱼小王子自是鬼迷心窍地顺着鸣人的手势漂了过去,但在还有一些距离的时候停下了,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尾巴。

 

墨色的眸子带着不确定望着鸣人,脑袋还有半个没露出来。

 

鸣人看着一定距离处的佐助,想着自来也说过的:“现在即使人鱼还存在,也一定不会让人类发现咯。”暗想自己可不能吓到人家了——就假装不知道吧!

 

“你好厉害啊!经常看到你,你一定很喜欢游泳吧!”

“……不是的,我就住在这里。”佐助没想到鸣人会和自己说话,将水下的那部分脑袋也露了出来,只是刚说完就觉得自己的回答得不太对。

“啊!不是……”佐助突然有些着急,人类很聪明的,得瞒过去才行,“是……父亲在海上生活!我也很小就下水了……他的船就是我们的家!”啊……这个人类会不会信啊……

鸣人只是像往常般笑着,心里却打实觉得这孩子不会说谎可爱得很,愈发坚信传说是真的了。而且……虽然面前的少年还是一张稚嫩的娃娃脸,却是可以预见以后长开可以有多漂亮了。

 

在佐助看来,这笑容,近看比远看更加耀眼了,比他的金发还要耀眼!比太阳还要耀眼!

 

“我叫鸣人!你呢?”

“佐助……”

“佐助酱要来船上坐坐吗?”

“啊…不…不用了!我…我喜欢呆在水里!这样就好!”

“那就这样吧,如果你不累的话。对了,佐助酱能和我聊聊天么?我最近被老爸盯得紧,朋友都联系不到,只能偷偷来海上独自感受……”鸣人说着将眼睛眯起,微微仰头。

“感受……什么?”佐助有些好奇。

“大海的自由啊。”

“大海的自由?”佐助一直生活在海里,生活也并不紧凑,对自由这个词倒没有特别大的感触,只是看着鸣人的眼睛,那里面似乎比这海有更无垠的广阔,“就像,你的眼睛一样吗?”

“诶?”鸣人听到这比喻愣了一愣,随即爽朗地笑了几声,“我的眼睛就和爸爸一样呢!可人们说我长得更像我妈妈,不过我出生就没见过她就是了……啊!佐助酱你长得这么好看,父母也一定很好看啊!”

 

太阳悄悄遮住了自己的余晖,佐助的发色快融到海水里。

鸣人倒还意犹未尽,佐助却让他快点走。

 

鸣人觉得自己很喜欢佐助,但他知道这是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因为他明白佐助是一条人鱼。

佐助从一开始就很喜欢鸣人,鸣人给他的感觉比太阳照在身上还要温暖。

 

接下来的日子,繁忙的课程安排之余,鸣人总会一个人划着小船来海上,佐助也总会在海上等他。一人在船上,一人在水下,两人有一下没一下地聊着天。佐助从不说自己的真实身份,鸣人也从不戳破,就一直装作没有看到刻意保持距离的佐助水下扭动的鱼尾巴。

安稳的快乐。

 

但有天,话题变成了鸣人被要求举办舞会找对象的事。更让佐助惊吓的是,鸣人家人似乎早已内定好人选,晚会只是一个形式,是为了让鸣人和邻国的大公主见个面。

 

“不过呐,佐助,我其实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的命运,不过……在接受现实的情况下,自己若是有其他想法,是不是该说出来?”

鸣人觉得自己暗示得很清楚了,他直直地盯着佐助。

 

但佐助听着这番话只是想到了他自己。

 

“当然要说出来!不然要后悔一辈子么?!”虽然……虽然他自己也没有做到就是了。

“你也这么觉得?佐助,我……”

“啊!”佐助突然打断他叫了出来,“鸣人,我和家里人说好太阳落山前要回去的。这几天要帮母亲做些事情,可能就不能来找你了,你……和大公主……好好玩!”

一个潜身在太阳快要落下海平面的时候消失了。

 

快哭出来了,鸣人他会和一个安排好的姑娘快乐地安稳地生活到死,而他。可是好难受。

不过,鸣人刚才说了“也”,代表他也是支持自己心里所想的?

不管如何,在鸣人和大公主确认关系前自己要去见他一面。

去……去找巫婆吧!在那无非是国王见自己儿媳的晚会……在他遇到她之前,让他,尽量多地,记住我……

 

鸣人一开始有些想认命地去办晚会,但佐助竟是支持他的想法。可接下来是铁定不会在海面上等到他了。

那他就,主动出击,在晚会之前!就让他看看佐助是怎么想的,自己是否要接受家里人的安排,就只能看这次了。

去找巫婆吧。

 

“来吧……桀桀桀……”

海潮缓缓褪去,潮声渐弱,一处隐蔽的暗礁,昏黄的火光中,一双狭长的眼缓缓睁开。

风仍呜呜地吹。

 

 

 

漩涡鸣人像往常一样应付着父亲大人安排的课程,那些让他眼皮打架的邦交礼仪。

鸣人并非不着急去找巫婆,而是听自来也说巫婆住着的暗礁只会在黄昏、在潮水褪去的时候显现,即使心急如焚,却也只能等到太阳落山了。

 

“喂——鸣人,今晚大家都没那些麻烦课,出来玩吧?”

“抱歉啊鹿丸,我今晚有些私事,你们去玩吧,回见——”

一到点,鸣人风一般地跑出去了,中途遇到好友的邀请也匆匆拒绝了。

 

“什么啊这家伙……以前最喜欢聚会的不就是他吗……”虽有些奇怪,鹿丸却是没在意地转身给其他好友打电话了。

 

潮水正在慢慢退去,却也仍不死心地不时回拍着礁石发出隆隆声响。伴着这声音,鸣人矫健地在礁石群上跳跃着,直到看到那抹幽黄的火焰。

“桀桀桀——你来了。”

好似这巫婆早知道自己要来似的。

“那你可知道我来的原因?”鸣人的眼睛里,小小的火焰跳动着,闪烁着坚定。

“哼……真以为天天幽会没人看见了……”那巫婆似是不屑,洞察一切的不屑。

“……所以,”得知被人一直看着,鸣人脸上也有些发烧,“你能帮我吗?”

“这个嘛——”

“条件你尽管说吧。”

 

“我要人鱼族的小王子,你若是答应完事后将他带来,我便帮你。”

火光在巫婆的背后伴着海吟跃动,鸣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你放心,我只是想见他一面,”巫婆补充道,“我和他哥哥有些交情。”

倘若只是见一面的话……自己应该有能力说服对方帮助自己,即使不行,至少自己也能见到佐助。

“好,我答应你。”

“哼,晚会之前你再来找我就好,漩涡鸣人。”

 

 

佐助算是从哥哥嘴里套出了巫婆的住所,但知道的时候已经是晚会当天了,太阳正缓缓落下。

得赶紧去找巫婆,去见鸣人才行。

尾部快速地扭动着,直冲着礁石群去,只是——

 

前方的阴影越来越近,那是——

“鸣人?!”

 

“哟!佐助酱!”

海下的水波也不能扭曲鸣人脸上的笑容,佐助仍未从震惊中缓过来,不确定地伸手去触碰,没想到的是,竟是不会消失的实体。

鸣人顺着佐助伸出的手一把将他拉近,拥入怀中。

佐助起初挣扎了一下,鸣人的声音马上从头顶传来:“佐助,让我抱一下,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于是便乖乖由鸣人抱着了。

“佐助说有想法要说出来,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向你表达这份感情好,所以我就把自己想到的都说给你听。

“第一次见到佐助我还不知道佐助是人鱼,直到我连续好几天看到你,便想到了爷爷和我说的传说……”

佐助这才反应过来,鸣人看到自己的身体,竟是一点也不惊讶。

原来他早就知道了。

“我没有把这件事和任何人说,也希望一直只有我知道你的存在。但是,但是还不够,我想要见佐助,想和佐助说话,所以我就划小船去找你。之后我觉得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了,和佐助聊天比我想象的还要快乐,和佐助在一起非常自在。”

我也是。

“我身边虽然也有能一起玩的朋友,但我们都不是完全自由的,每个人都被家族和身份制约着,越长大受到的限制也越多,而我也快到考虑联姻的年纪了,但是,但是,如果没有遇到佐助的话,我会接受这个命运的吧……可是佐助让我看到了另一种可能,不想未来一辈子生活在框架中,不想去和由别人决定的人结婚,想要……和佐助在一起!

“这就是我今天来找你的目的了。啊、不过我、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说出来的说,佐助酱若觉得为难——”

“不为难!”

怀里一直沉默的少年突然抬起头打断了他。

“我和鸣人是一样的。我、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虽然佐助没有说出剩下的话,鸣人却看懂了。

佐助抽出被鸣人圈住的手臂,环住了鸣人的腰,回抱了他。

 

“……话说……你是怎么下来的?”

“我去找了巫婆的说!”

“……他不会轻易帮别人的,你答应他什么了?”

“啊!我差点儿给忘了——他说让我带人鱼族小王子去见他的说——佐助酱你认识你们族的小王子嘛?”

“……”

“诶?不认识的话我只能去找他来帮我了诶……有点头疼啊……”

“我就是。”

“……诶——?!”

佐助看着眼前一惊一乍的人微微叹了口气,道:“你在答应他的那一刻起他应该就给你下咒了,你不能违约的,我跟你去见他吧……”真是个有些冲动的笨蛋啊,不过自己的话,也可能会答应那巫婆一些无理的要求吧……

“啊、啊、这样啊——”鸣人顺势牵起了佐助的手,“那我们一起过去吧!”

佐助就让他牵着,摆动着身子和他向远处游去。

 

第一次见佐助的全身,身姿虽然娇小却无比曼妙,不禁让用余光瞄的鸣人咽了一口口水,自己这应该不算恋童癖吧我说……嘛,感觉最重要!佐助带给他的与他外表虽有些不符的感觉,才是他心动的原因嘛……

 

此时天已完全暗下来,礁石中的火光变得明亮。

佐助在海水中等着,鸣人跳上岸朝巫婆走去。

虽然看不清巫婆的脸,鸣人总觉得氛围有些变了。

“桀桀桀桀桀——我真是没想到,每天来海上玩耍、近在咫尺的他就是鼬的弟弟啊——”

“好了巫婆,我完成约——喂!你干什么!”

鸣人的眼神骤变,跳到佐助面前摆开架势,凌厉而警惕地盯着眼前的人。心里却是甚慌,眼前这还是人吗——变形伸长的脖子,以及露出的脸庞——精瘦又闪着危险的信号。

他刚才是冲着佐助来的,只是被自己挡住了。

“哼,你别挡路,不然连你也一起抓。”

原来是陷阱。漩涡鸣人后悔不已。

眼下自己没有任何武器,何况这巫婆的能力还是个未知数。

“佐助你快逃,我先顶着他——”

见鸣人没有丝毫要让开的意思,那巫婆为了不让佐助逃掉,便打算绕开鸣人先擒了佐助。脖子瞬间再次变长,在空中扭动着,露出的獠牙向佐助刺去。

鸣人不顾一切地扑过去。

可是巫婆的速度太快了,跟不上。

 

完蛋了,都是我的错——

焦急到爆炸。

 

“刷——”

那巫婆的脑袋落地,鲜血四溅。

可那颗脑袋竟还能开口说话:“你、你竟然能——”

“大蛇丸,我说过,我会杀死你。”

 

TBC.

三发完的睡前小脑洞(感觉自己就在写大纲;w;

考完一模真是放飞自我(滚去学习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