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海吟 3

·人类王子鸣18 X人鱼王子助17→18

·人鱼亦18成年,但成年之前都是幼人鱼形态,和人类的慢慢长大不一样。

·助助家庭圆满

 

鸣人一去又是两三个小时,水门站得腿有点发酸。但他无论如何也想确定一件事。

如果人鱼真的存在,那玖辛奈的死……

 

终于等到鸣人。

“老爸你又在等我啊——”完了,不会给老爸看见吧我说……

“鸣人,我们去房间里说。”

 

“鸣人,你喜欢的人,不是人类吧。”

鸣人顿时瞪大了眼睛,老爸怎么……

原本只是试探一番,看到儿子这个反应水门也就明了了。

“鸣人,你还是不要和它们接触的好。”水门开门见山。

“诶为什么?这是我的自由吧我说?而且他们并没有攻击人类,老爸你只要不说出去,人类和人鱼就不会有交集……”

“你不就是那个交集吗?鸣人,听爸爸的,不要再和它们有来往了……”

“……他们……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么讨厌?”爸爸不会无缘无故这样的。

“你母亲……很可能就是它们害死的。”

“妈妈……的死……吗?”

水门不语,闭上双眼前鸣人捕捉到了他眼中的痛苦,那说明了一切。

鸣人低下头。

“那好吧……”

 

但鸣人乖乖听话是不可能的。

佐助他要,母亲的事他也想弄清楚。

更何况,自己和佐助约好了的。

 

周日很快就到。

鸣人打算先专心于与佐助的约定,这是目前来说最重要的。

本想像往常一样敲门,却发现佐助的房间里还有别人,连忙侧身等着。佐助发现了窗外一闪而过的金色头发,偷偷地笑了笑,用着什么法子把房间里的其他人给支走了,才将鸣人放进来。

“等会儿我就要下去了,你就待在我房间,从这个窗户可以看到我的。”佐助浅笑拉着他进来,鸣人才发现他今天和平时不太一样,尾部多了些既低调又华丽的装饰,头上还戴了个轻巧的金质王冠。

“佐助你今天好好看哦……”鸣人盯着他认真地发言。

面对如此直白的夸赞佐助面上自是稳不住的,直把脸埋进鸣人的胸膛,小声地哼了一声。

 

“佐助大人,时间快到了。”门外响起了礼貌的打扰。

“好的我马上下去,”佐助向门外喊了一句,从鸣人怀里出来,再次叮嘱他不要被人发现了,“等我全部结束了就来找你。”

“等一下。”鸣人叫住了他,趁他没反应过来就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佐助说的没错,窗户刚好可以看到广场的全貌。那个他喜爱的男孩在许多人鱼的簇拥下走上了高台,其间还笑得极其温柔向周围向他招手的人鱼问好。

只是听不懂主持的人鱼在说些什么,但每说完几句话就会引起阵阵雀跃的呼喊。

待鸣人听到了最热烈的呼喊,佐助微笑着在众目睽睽之下游进了台上一个由黑布遮盖的小帐篷。主持人鱼宣布了什么,周围全部安静了下来。

黑布的缝隙中钻出闪耀的光。光芒散去后,露出了一个脑袋,接着出来的全身让全场再次爆发出掌声与尖叫声。

他们一族的小王子,成年了。

 

直到佐助再次出现在鸣人面前打断了他的神游,他才不敢置信地叫了出来。

“你是白痴吗叫这么大声!”不变的是那双深不见底瞪大的双眼。

“我我我我见到佐助酱真的长大了太激动了所以——”

“佐助,酱,嗯?”佐助眯起双眼,他很不满这个然他觉得自己年龄比不上鸣人的称呼。

但他很满意自己成年的体型,上身肌肉的强壮程度不弱于哥哥,算上尾部的尖尖——看起来好像比鸣人高一点点。

只是佐助也不可能一直靠尾巴直直地站着,还是轻而易举地被鸣人圈在怀里——反正也不赖。

 

腻歪了一会儿,鸣人想起自己来的另一件事,思考了几秒就问出口了,并且坦诚地将父亲的察觉坦白了。

佐助皱皱眉:“你说的诅咒什么的……虽然人鱼和人类曾是敌人,但在那之前持续很久的时间是友好共处的……诅咒应该是……”

“那一定是人类污蔑你们而流传的谣言!”鸣人接了下去,“爸爸一定是搞错了,妈妈一定不是因为这个丧命的。我只觉得遇见佐助真是太好了的说!”

 

只是鸣人回到船上,被通知去水门的房间见他。

“你又去找它们了。”水门坐在房间里等他,身边有另一个人。

 “老爸你怎么把他放进来了!他之前还要杀了我的说!”

大蛇丸。

“桀桀桀……鸣人君,又见面了。”透过有些长的碎发,大蛇丸冰冷的眼神直击鸣人,身旁的水门不留痕迹地皱了皱眉。

“正好,我们正谈到关键。水门君,你好好考虑一下我刚才的建议,将人鱼一族的存在公诸于世,并向他们开战,国家就不会再受到它们的威胁了——”

“你在说什么啊!这几百年来他们有做过什么伤害人类的事情吗!?”

“鸣人君,你还不知道你母亲是怎么死的吧?”大蛇丸笑得阴险。

“那和他们没关系!”

“鸣人,”水门开口,“或许你现在是被它们迷惑了,但是万一它们就是会带来不幸的存在……”

“那你倒是说说,到现在,我有遇到过什么不幸吗?!硬要说的话,最不幸的,就是你们拆散我们这件事吧!”

水门沉默,大蛇丸却不理会父子的对话,继续怂恿水门:“只要你们事后将人鱼族长的小儿子交给我,我便提供人鱼一族聚居点的情报,到时候你们就可以将它们全部斩杀——”

鸣人还没着急着反对,便看到眼前黄色一闪。又是一刹那,大蛇丸的心脏处深深插入着一把匕首。

“老爸,你……”

“巫婆的事我也有了解过,开始我就没打算信任他。何况,我不想再看到杀戮了。”而且,照鸣人刚才说的,好像大蛇丸曾经要杀自己的儿子,这是作为父亲最不能接受的。

“那人鱼族……”

“现在人鱼的事,只有你和我知道了。

“如你所说,它……他们的存在给人类带来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但不管发生什么,爸爸希望能和你一起……我已经失去你妈妈了。

“倘若真的会发生不幸的话,那我也会陪着你。”

眼角为父爱而湿润。

“那……爸爸你明天和我一起去吧……”鸣人还没把鼬的威胁告诉父亲。心里有些虚,这算……第三个人知道了吧……

 

第二天,水门便跟着鸣人来到海边。

鸣人将一连串的动作教给他,水门啧啧称奇,两人毫无障碍地下水了。

一直游至佐助的房间。

水门和佐助是第一次见到对方。第一眼佐助就觉得鸣人的父亲眉眼里都透露着温柔,而水门见到佐助亦不自主心生喜爱。

“我带你们一起去见哥哥吧,现在族里的事都是他再管。”

 

 

宫殿上空盘旋着低气压中心,无关人士都被清开,清冷的大殿,鼬居高临下瞥着谢罪姿势解释的鸣人,佐助在一旁被哥哥禁止说话。

 “鸣人君的决心我在危险关头已经见证,可你要如何让我信你。”鼬和水门双目对视。

鼬试图从水门眼中看出些其他的企图,暗暗对水门发起人鱼擅长的迷惑。

鸣人结结巴巴为父亲说道:“虽、虽然我让第三个人知道了,但、我、我——”

“是的,你违约了,没有办法,那我只能将你杀死。”鼬的手缓缓伸向立在座椅旁的武器。

“哥哥不要——”尚未开始修炼的佐助怎比得过哥哥的速度。

“鸣人——”

 

“住手。”

 

鼬停住了手。

“干妈。”鼬和佐助。

“玖……玖辛奈?!”看到来人的脸张大嘴的水门。

“诶……妈妈?”看到来人的下半身对父亲的话十分不确定的鸣人。

 

“鼬君。”红发女子靠近向鼬打了个招呼,下身亦是尾状,但那模样分明明就是玖辛奈。

“十八年前,是他们救了我,”玖辛奈开口对着水门简单地先解释了一句,又对着鼬继续说道,“幸好今天和美琴来看你。鼬君,我可以和你保证水门的为人。倘若不幸,你讲我一并杀死便好。”

“是啊鼬哥,”鸣人见自己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又急急开口,“那个大蛇丸还怂恿老爸发起战争,老爸已经把他杀了——”

“你杀了大蛇丸?”

鼬觉来人不简单。他深知自己迷惑人心的能力,但方才眼前的人类能在他眼下不被迷惑,可见其真心。此外,他竟有击中大蛇丸并使其丧命的能力……

“罢,不过我还是那句话,若你们会给人鱼一族带来灾难,我会把你们都杀光。”鼬的眼中泛出危险的红光,转身离开了。

鼬一直知道玖辛奈非人鱼,但却不知缘由以及她与水门鸣人的关系,只知其从小与母亲一同抚养自己与弟弟,定不会伤害。而佐助仅仅只知道这位干妈知道很多陆地上的事。

 

原地的佐助松了口气,水门则是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激动,同时父子俩也带着满满的疑问。

玖辛奈展开双臂将两人拥入怀中,感受怀内真实的体温。

“水门,鸣人,我好想你们。”

佐助亦不知发生了什么,四人一共回到了佐助的房间,玖辛奈给他们讲了十八年前的事。

 

玖辛奈的尸体入海后,被人鱼族的族人发现。因玖辛奈曾无意救过美琴一命,人鱼一族对他们族长夫人的救命恩人亦是抱感激之情,将她的尸体带回了美琴前。受族人尊敬的族长夫人经大家同意,决定用人鱼一族的禁术来救活她。

玖辛奈虽然活了下来,同时,也变成了一条人鱼,不能上岸。但她已够满足了,能望着常出海的丈夫,幸矣。

由于是人鱼的身份,她也能同其他人鱼一般修炼,尽管希望渺茫,玖辛奈仍幻想自己有一天能重化成人形上岸与丈夫儿子相见。

 

“知道你还活着,这是最好了的。”水门搭在玖辛奈肩上和握着她一只手的双手一刻也不愿放开。

“那个,”佐助听到玖辛奈想要上岸的愿望,忍不住插嘴,把哥哥刚告诉他的机密给抖了出来,“哥哥说他和止水已经找到加速修炼的方法,到时候干妈我可以偷偷教给你。不过,哥哥让我不要外传的……”说到最后佐助声音弱了下去,在场的各位都想起了鼬那充满威慑力的眼神。

“谢谢你佐助,鼬君不让外传应该是怕太多修成人形的人鱼会招来祸害,不过现在,干妈的愿望已经达成了。”玖辛奈笑得无比开心,能不能重新变成人已经不重要了。

“这也是我的愿望。”佐助平稳地回应道,他何尝不想上岸,玖辛奈的一番话让他产生了共鸣。

见着眼前的父母无比恩爱,鸣人也握住了佐助的手。

 

“爸爸,妈妈,我正式跟你们介绍我的爱人,宇智波佐助。”

 

 

 

自那过去了好久,水门与鸣人的交谈里不再有联姻这个话题,两人的生活中也增添了许多动力——把手中的公事干完就能下海去见自己的爱人。

 

鸣人不忘一天凌晨佐助与自己坐在小竹筏上偎在自己的怀里说的话。

 

“鸣人,哥哥说我资质不差,再加上他和止水摸索出来的经验,再过几年我就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了。”

“嗯,不急……我会等你,到时候我带你慢慢走遍这个世界。”

鸣人深深嗅着佐助的发香,海风吟着安稳幸福的音符,远处太阳缓缓升起,他们的未来也才刚刚开启。

 

END.

呜哇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因为水平太辣鸡了结尾这篇还短了一截(; w ;)越写越嫌弃自己juj

为了选考再次遁惹|ω・`)

一模成绩刚出来当头一棒(; u ;)


评论(2)
热度(43)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